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虹雨杯的一个判例

本帖最后由 Aihua 于 2014-6-29 04:29 编辑

还在进行的芜湖虹雨杯比赛,我队遭遇一判罚,当然是在比赛六轮过后我才得知。。。。
比赛第一轮第三副牌,牌型是这样的:

3

6
QT764
76
98743

发牌:

S

局况:

EW



QJT75
85
AQJ3
K6
AK84
J932
K9
JT2
932
AK
T8542
AQ5



南北打精确,南家开叫1NT,西不叫,北2D,和东解释是转移H,南2H,西pass,推盘推过,南此时想起向西解释2D是转移叫,西没有提出他要重新叫牌,北pass,东pass。最后南北打2H。打完后对方招请裁判,说南家没提示2D是转移叫或推盘过去才向西家提示2D是转移,他们受到损失,这牌他们有4S!如果他们知道2D是转移叫的话,应该可以叫到4S!
再复述一下叫牌:
S W N E
1NT P 2D P
2H* P P P
2H*:推盘过后提醒西家2D是转移H;东家得到北家及时正确的提示。
裁判判罚:东西4S=!!!!
懂裁判的牌友,你们认为这个判罚合理吗?
774 赵爱华  BBO账号:Aihua
体系2/1,桥牌90后,替补志愿者
东莞桥牌网一些牌友的看法:
佛光普照
有意思的案例,因为南家的提醒晚了,并且推盘过到了另一侧叫牌只能继续,不能退回,所以,南家的违规已经成立,与西家现在即便召请要求重叫也来不及了。问题的关键点就是拿西家的牌在1NT-P-2D-P-2H-?去咨询同等级牌手,当然也要拿东家的牌进行咨询。当然叫牌的可能进程要符合东西的约定卡的约定方式。
hxf1964
W家在S家叫2H后用什么方法进局?我认为W家在S家开叫1NT立即采取行动才有可能进局。
1十1十1
违犯及时提醒原则 判罚合理
疯骡
请教佛爷两个问题:
1、中国桥牌竞赛规则 第38条 召请裁判
三、指出违例后,下列情况必须立即召请裁判:
(二)对手改正他或者同伴已经给出的信息;
那么,在推盘刚推过去的时候,南家更改解释,西家没有召请裁判,是否也有责任?比如他无所谓,反正都是pass
2、WBF2007第21条B1(a)在竞叫阶段结束之前,并且当他的搭档尚未接续叫牌时,如果裁判断定该牌手可能基于对手提供的错误信息作出了叫牌,可以允许该牌手对叫牌作出更改(参照第17条E款),没有其它的纠正。
如果当时西家召请裁判,是有可能得到更改叫牌的机会?

你懂裁判吗?你认为该如何判?
774 赵爱华  BBO账号:Aihua
体系2/1,桥牌90后,替补志愿者
2# Aihua 规则不太清楚,逻辑上就是西在耍无聊。既然是可以耍无聊,那就是谁官大,或者名气大,或者和裁判更熟,就是谁对咯。
891 魏其矫
2# Aihua 或者说得更具体一点儿。西家的逻辑,或者套路,或者伎俩,明显是只要你有违法行为(不管轻重),最终我就会要你的命!这牌我认为西家在得知正确信息后选择不召请裁判就丧失了一切权利,虽然我不知道这种判罚应该基于规则的哪条。
891 魏其矫
东莞桥牌网一些牌友的看法:

疯骡
请教佛爷两个问题:
1、中国桥牌竞赛规则 第38条 召请裁判
三、指出违例后,下列情况必须立即召请裁判:
(二)对手改正他或者同伴已经给出的信息;
那么,在推盘刚推过去的时候,南家更改解释,西家没有召请裁判,是否也有责任?比如他无所谓,反正都是pass

2、WBF2007第21条B1(a)在竞叫阶段结束之前,并且当他的搭档尚未接续叫牌时,如果裁判断定该牌手可能基于对手提供的错误信息作出了叫牌,可以允许该牌手对叫牌作出更改(参照第17条E款),没有其它的纠正。
如果当时西家召请裁判,是有可能得到更改叫牌的机会?
佛光普照
你说的两条适用于不拉幕情况的情况。有屏幕时裁判至关重要的责任是:除非规则要求,否则不得让屏幕另一侧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所以,就本例而言,只能让叫牌打牌继续进行,咨询牌手后看是否调整得分。
佛光普照 就西家在东家没有做出接续叫牌前召请的裁判的问题给WBF总运营官发了信,他回复:可以退回让西家对2H更改。看来他和首席裁判MAX的方式不一致,判牌要看谁是大裁判长。
cgjyyr
2H*:推盘过后提醒西家2D是转移H;东家得到北家及时正确的提示。 裁判判罚:东西4S=。我认为这个判罚不合理。如果其他桌是4S=,可以判调整分给东西方。
东方初晓
不合理,有违规应及时提出。
1十1十1
这个判例就是西家用足了规则
招亲裁判的最佳时间应该是叫牌结束
首攻摆好后 这时裁判也会让打结束再说
若一发生违规就请 退回推盘 胜之不武 输了更没面
打牌结束后招亲 直接要个有利自己的结果
774 赵爱华  BBO账号:Aihua
体系2/1,桥牌90后,替补志愿者
返回列表